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蓬溪县总工会经审助力县委巡察打造清廉工会

更新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蓬溪县总工会经审会切实履行经费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支持县委巡察组落实巡察工作,将工会经费审计结果与县委巡察办共享,实现工会经费经审与县委巡察工作“双赢”。
  2022年,为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县总工会选派三名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好、工作能力强的经审人员,对县信访局、县水利局等9个被巡察单位进行工会经费审计,将经费审计报告提供县委巡察组借鉴,实现高效的成果共享,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劳动,使巡察组能够全面掌握被巡察对象的工会经费及管理情况。将审计成果转化为巡察切入点和突破口,为巡察工作减轻工作量,提升巡察工作成效。同时,借助巡察优势对已被巡察的单位,将工会经费审计发现的问题列入巡察审计重点,关注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存在屡审屡犯的现象,从而将巡察整改工作和工会经费审计整改工作有效结合,促进问题整改实效。
  工会经费承担着服务会员的重要作用,事关职工切身利益。巡审结合,有效规范了各基层工会对经费的使用及管理,提高了基层工会干部对该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为落实工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孔彦)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何延政一行深入达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下一篇:营山县政协副主席冯伟带队视察法律援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