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德阳市政协督查广汉市第五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3月20日上午,德阳市政协副主席蒋开锋带领由政协委员组成的专项督查组深入广汉市第五幼儿园,就校园食品安全各环节“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广汉市政协、广汉市教育局、广汉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人员陪同督查。

      查阅资料。督查组一行在广汉五幼党支部书记、园长秦芍、食品安全总监黄昌华等人员陪同下,实地查看该园食品安全管理档案资料,对该园园长第一责任落实情况、校园食品安全总监(管理员)配备情况、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风险管控情况、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该园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台账翔实、资料完善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督促园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把五个环节:食品源头的追溯环节,生产操作环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环节,餐具、厨具的洗消环节,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
      查看现场。督查组一行深入该园食堂,实地查看食堂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管护、管理制度落实等,重点查看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公示栏、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查验、原材料的贮存、食品的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情况;询问食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配置及对食品安全知识的掌握与运用情况。经现场查验,该园八项基本制度有效落实,包括食堂食品试尝留样管理制度,食品采购、验收与索证制度,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管理制度等。督查组要求园方,要始终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贯穿科学管理、规范操作、自查检查全过程,确保全园师幼“舌尖上”的安全。
      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秦芍在意见反馈会上承诺,严格按照“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要求,扎实做好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包保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责任,量化标准,全面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为全体师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李颖)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内江市市中区和凉山州金阳县开展联动跨区域教研活动

下一篇:凉山州侨联何跃清一行到乐山市侨商联合会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