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阿坝州直机关工委:当好“三员”纵深推进“联户联情”群众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27 浏览量:

      近日,阿坝州直机关工委联合州卫健委、州税务局,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联系乡镇金川县坛罐窑村开展“联户联情”群众工作,察民情、惠民生、聚民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认识“有高度”,当好政策宣传“引领员”。常务副书记史志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幸福美丽坛罐窑”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分别从“深刻认识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精准把握三农工作方向路径”3个方面,生动阐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历史成就和使命任务,特别就如何做好农村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作了重点讲解,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面提升主观能动性,带领群众致富增收。 

      关怀“有温度”,当好产业振兴“指导员”。全面了解掌握坛罐窑村集体经济发展、主导产业、“春耕备耕”等情况,帮助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点、增添发展举措,协调县委县政府、乡党委政府解决坛罐窑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困难问题2个。走访慰问坛罐窑村脱贫群众、驻村工作力量、村干部等55人(户)、发放慰问金5.5万元,发放健康包、雨衣、宣传袋等700余个(件),并向坛罐窑村党员干部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64本。
      示范“有力度”,争做生态环境“保护员”。组织机关工委和坛罐窑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增绿添绿你我出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义务植树活动,在坛罐窑村山坡空地、道路周边增绿植树300余株。开展“白色垃圾清扫”活动,拾捡河道沿岸、农屋前后、田间地头白色垃圾,同步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发出“拒绝白色垃圾、共建美丽乡村”倡议,增强群众保护环境自觉性,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环境保护新格局。
(撰稿:余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总工会指导新就业群体企业工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

下一篇:南江县人民法院办好“三个课堂”为青年干警赋能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