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召开2023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季”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3-03-31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谭明生 岳前君)为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中的积极作用。3月31日下午,通川区总工会在通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季”工作会。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工人文化宫主任谭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侯俊峰主持会议,经开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江丹丹,10余家企业工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侯俊峰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2023年全市集体协商“集中邀约季”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达州市果然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红亚就《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员工工资发放、劳动争议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达州市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达州源美冷链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企业方代表发言。
  谭明生介绍了我区2023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季”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区集体协商和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集体协商,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性,整合各方力量,努力做到应约尽约,应商尽商。二要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各种有效形式,在企业内部广泛宣传普及,引导职工理性表达诉求。三要重点推进。要找准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加大工作力度,依法推进企业集体协商的全面深入开展,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协商权和监督权。四要取得实效。要扎实做好集体协商各个环节的工作,加强针对性和规范性,力求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企业凝聚力,提高劳动者的积极性。
  下一步,通川区总工会将持续加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集体合同规定》《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指导各企业工会及时有效开展集体协商,维护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全国总工会领导到德阳广汉市看望慰问 “大国工匠”郭汉中

下一篇:达州市通川区区委常委陈升涛调研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