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金川县医保局:“三在中谈话交心”促发展

更新时间:2022-01-18 浏览量:

  在谈话掌握领导班子思想动态,在交心中找到个体及班子的短板劣势,在缺点的解决中找到发展的动力源泉。金川县医保局通过谈心谈话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 解决思想问题,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增强凝聚力的重要手段。

  在谈话中把握动态。一是针对特殊性。结合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需要,1月7日金川县党组组织领导班子中的党员干部这一特定人群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的谈心谈话工作,在领子班子成员之间展开了一场红红脸、出出汗的思想斗争活动。二是针对目标性。为夯实民主生活会实效在广泛征求县级部门、各乡镇及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党员领导干部秉持“内因”活动改变不足的这一原则,借助谈心谈话重要环节,进一步加强沟通,促进交流,为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交心中找到短板。一是“放下身段”,深入剖析。党员领导干部将自己置身于医保发展大格局中,将自己定位在普通党员的重要角色,结合“五个对照”围绕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分析班子存在的问题19项。二是“放下官腔”,找准问题。结合分管领域丢掉“大线条”、“大框架”的敷衍形态,着眼班子决策能力提升,要求“不打官腔”动真格,在对工作有失误和相对落后的必谈、工作生活困难的必谈、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必谈“三个必谈”做了硬性要求,在谈心谈话中直击阻滞班子进步、医保发展的命脉,指出问题症结,做到问题看得清、看得透,认得准。三是“放下偏见”,坦诚相见。谈心活动突出一个“真”字,本着相互平等、实事求是、有的放矢的原则,围绕“思想认识、个人成长、突出问题、差距不足、整改方向”五个重点进行,领导干部之间秉持“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互相征求对方对自己存在突出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改善班子成员工作方法和能力。通过谈心活动找差距、明责任、定方向、增动力,收到推动班子发展建议意见2条。
  在问题中找到动力。一是用好解开疙瘩的“钥匙”。在医保班子的发展中,通过谈心谈话及时解决各种问题心中出现“疙瘩”,在开门见山交流,及时解答、疏通,确保领导班子在“矛盾”中有“共识”,确保了工作动力激情不消退。二是用好治病救人的“良方”。利用谈心谈话的契机,在“真刀”解剖,“实干”推进上下功夫,在“扯袖子”“咬耳朵”上让党员干部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不断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增强自身“免疫力”。三是用好齐步前进的“步伐”。在谈话交心促使党员领导干部“能揽责”、“能自省”,“能担当”,不将自身至于医保发展“局外人”,立足岗位,为做好榜样、当好标杆,为医保发展找准动力源泉。(杨碧凤)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为省级职工之家建设项目授牌

下一篇:渠县大义乡召开春节前综治维稳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