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隆昌市双凤镇三步走,推进“五清”工作大转变

更新时间:2022-06-29 浏览量:

  一是健全机制,广泛宣传。双凤镇加大环境卫生日常清洁保洁力度,开展“五清”行动推进全域洁净,建立和完善农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
  二是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五清”攻坚行动,明确清理范围,对河库、沟渠、院落、公路、树木周围的的秸秆、杂草、垃圾等一切可燃物进行清理。明确清理标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明确清理进度,建立“五清”台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层层推进,查漏补缺。对各村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日常督察和半月抽查的方式,采用3+2+2模式进行时督察,即每次督察是3个业务办公室和2个村干部随机选2个村进行当天的督察。对于被督察的问题采取“整改+闭环”的销号模式完成整改,并对各村查处的问题进行排名考核,确保全镇的“五清”工作有一个质的提升。(翁信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三子女状告亲生母亲 法院倾情调解化纠纷

下一篇:广元市朝天区“同步走”推动旅游经济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