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岳池县妇联开展家庭教育流动讲堂进小区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2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在家庭落地生根,推进新一轮《两纲》宣传实施,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营造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11月17日,岳池县妇联携手四川家瑞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妇委会开展“科学家教 让爱伴随成长”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家瑞物业部分职工、东城明珠小区业主、锦绣新城小区业主共计40人参加此次活动。

  有没有给孩子们报过补习班?有没有通过打、骂的方式教育过孩子?在对孩子教育中,学校作用更大还是家庭作用更大呢?活动开始,县妇联执委、县法院员额法官匡雄英通过一段公益视频引发现场家长对这三个问题的思考与讨论。随后,匡老师围绕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长的误区与困惑、家长应注意的重点等方面,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条文、家庭生活实例,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向大家详细阐释了家庭教育的内容、家长应履行的责任、家庭教育的方法等,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以正确的方式和孩子沟通,启发父母用真诚、耐心、爱去鼓励孩子,努力营造和谐的家庭教育氛围。
  李妈妈: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生动,指导性强,不仅让我掌握到了科学家教的方法,也更明白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在以后的育儿过程中,我也将通过多种渠道学习,努力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及爱国情怀,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活动结束后,在场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和环保袋等宣传资料。(岳池县妇联)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乐山民营企业家在行动

下一篇:宜宾市江安县直机关工委助脱贫户发展养殖业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