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望江乡:盏盏路灯迎新年暖人心

更新时间:2023-01-30 浏览量:

  “望江乡街道滨河路一直以来没有路灯,一到天黑就看不到路,没法转路也担心小娃娃去耍,即将要过新年了,希望能够安装路灯哦”社区群众余英反映安装路灯的问题。
  自开展征集“2023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以来,渠县望江乡征集到很多群众的诉求—安装滨河路路灯,路灯是方便群众夜间出行最直接、最重要的工具,是群众最迫切、最重视的诉求,望江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滨河路安装照明路灯”列为望江乡重点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积极实施“亮化工程”,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2023年初,望江乡将群众反映的诉求逐一核实,实地调研,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针对反映“没有路灯”的问题,一是因地制宜调研路灯需求;二是主动对接、积极争取县住建局安装路灯指标;三是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加强夜间巡逻,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望江乡滨河路共安装太阳能路灯30盏,实现滨河路路段路灯全覆盖。
  “现在我们到滨河路转路、跳舞后才回家,路灯一直亮着,回家再也不用打电筒了,太方便了,感谢政府为我们安装路灯。”和乐社区1组居民魏华笑着说道。
  “以前路灯没安好的时候,晚上滨河路基本很少看到老百姓转路,现在路灯亮了,老人小孩晚上都可以出来耍了,社区也变得更加热闹了。”和乐社区支部书记周江说道。
  “群众的“欢声笑语”就是检验工作的“晴雨表”,自从路灯安装好了,不但成为了美丽乡村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且照亮了群众的出行之路,滨河路上夜间出行、游玩的人也增多了,听到看到群众的声音、表情,才真正代表为群众办了实事、办了“安逸”事,才是为群众服务到位了。”望江乡党委书记刘远标说道。
  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近年来,望江乡党委、政府集中力量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全力推动村道修缮、户居环境整治、公共文化空间建设等一批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得到解决,想民之所想,及民之所及,解民之所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下一步,望江乡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持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擦亮为民服务底色。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人民法院:拒不归还彩礼 法院依法执行

下一篇:广汉市教育局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