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华蓥市地方海事处多举措保障汛期水上交通安全

更新时间:2023-04-24 浏览量:

     “感谢海事处相关领导,为我们修建防洪系船桩,我们的船舶可以安全停靠了,汛期再也不怕跑船了”辖区船员邓先飞说到。
华蓥市地处渠江流域中段,上接广安区,下连岳池县。现有渠江通航水域22公里,沿线有船乡镇(街道)3个,汛期停靠船舶23艘,其中包含多艘大型砂石船舶,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威胁极大,极容易发生跑船事件,甚至可能引起船舶失控撞击大桥等事故发生。
      2021年7月11日,渠江发生特大洪水,渠江洪水涨幅约20米,华蓥市启动渠江防汛Ⅰ级响应,上游渠县发生了跑船事故,一艘失控船舶碰撞了广安区奎阁大桥,还有一艘船舶碰撞了岳池县富流滩电站发生沉没,给水上交通行业造成了恶劣影响,造成了大量财产损失,各船主船员在此次洪水中也捏了一把汗。
      2022年以来,华蓥市地方海事处高度重视,确定明月沱停泊区、清溪口停泊区,组织辖区有经验的船员对防洪系船桩进行选址,共修建防洪系船桩70根,并进行编号,设置公示牌,要求辖区船舶必须按要求进行停泊。
     “下一步,我处将进一步落实水上交通安全防汛措施,对辖区防洪系船桩进行管理好、维护好,组织辖区船员签订防汛安全承诺书,积极开展防汛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六不发航’‘签单发航’‘救生衣100%’、‘防跑船八条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2023年辖区船舶度汛安全”华蓥市地方海事处处长胡皓说到。(杨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巡查

下一篇:尚纬股份有限公司组织青年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