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举办幼儿园半日开放暨观摩与研讨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05 浏览量:

      日前,广汉市幼儿园半日开放暨观摩与研讨活动在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广汉二幼举行,校园环境、区域活动、教学活动、专题研讨“四个全开放”,助力全市公民办园300余名幼师在场景式、主题式活动中共研共进共成长。广汉市学前教育教研员徐文庆亲临指导。
      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五大领域”活动在大中小班展开。杨玲老师执教大班数学活动《文创商店》,发展数学计算能力;唐莹老师执教大班主题区域游戏《乐“陶陶”集市》,创设特色小店,幼儿自由扮演角色、自主分工、自定游戏规则,体悟商品交易和数学活动在生活中的运用;张文静老师执教中班建构游戏《银座广场》,幼儿在分工合作中搭建出家乡之美;甘洁老师执教中班数学活动《小企鹅逛百货商店》,着力提高幼儿的观察能力和专注能力。廖心爽老师执教小班语言活动《小汽车嘀嘀嘀》,引导幼儿理解故事内容,大胆表达;林珂老师执教小班主题区域游戏《嘀嘀乐园》,幼儿在与材料互动中尝试主动探究,获得游戏新体验和生活新经验。
      理论指引,以学促教。教师们对照《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相关要求,认真观摩广汉二幼晨检活动、生活活动、集教活动、区域游戏、户外活动等教学环节。观摩活动中,教师们做好记录、提出思考,对照反思自己的工作,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同时聚焦此次半日活动中观察到的有价值的研讨点进行分享交流,提出优化建议。
      聚焦研讨,交流提升。观摩后,老师们齐聚一堂,侯知华副园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蒋华珊老师围绕“《评估指南》指引下建构游戏中师幼互动的思考”作专题分享,从幼儿形象的再审视、教师形象的再定位、师幼互动的根基、师幼互动的目的、师幼互动的原则等,分享了广汉二幼在保教过程“师幼互动”中的实践经验。
研培中心幼教教研员徐文庆对本次观摩研讨活动中广汉二幼呈现的半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叮嘱参会教师要深入学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多参加培训活动,博采众长,学以致用。(唐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尚纬股份有限公司组织青年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营山县木垭镇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