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沙滩镇:“三用心”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更新时间:2023-05-19 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日。为积极宣传“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自救技能,提高灾害防治能力,万源市沙滩镇人民政府采取“三用心”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用心谋划宣传方案,确保宣传走深走实见实效。万源市沙滩镇人民政府积极组织水务、应急、村社等有关防灾减灾力量,积极谋划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确保防灾减灾宣传要有氛围、有活动、有实效。镇、村两级积极利用LED、宣传栏张贴防灾减灾标语及有关宣传资料。
      用心组织应急演练,提升减灾实战应急能力。针对我镇处于白沙河流域防汛压力和地质滑坡等实际情况。万源市沙滩镇人民政府于5月12日在万福社区针对洪水突发、地质灾害、消防安全进行了应急演练。模拟了灾害前的技防人防预警紧急撤离群众、灾害时开展互助互救、宅后救助和恢复。并在演练结束后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减灾咨询10余件。
      用心深入院坝搞宣传,打通减灾最后一公里。沙滩镇辖区各村社区积极结合“清廉说事会”、“院坝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积极宣传地质灾害的类别、危害性以及如何减灾常识。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咨询等途径让村民增强了避险意识,熟知灾害征兆掌握紧急避让知识。(万源市沙滩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召开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达州市总工会调研达川区女职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