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彭姐工作室 || 用心调解彰显劳模本色

更新时间:2022-10-26 浏览量:

  彭绪瑶,原华润雪花啤酒(达州)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现任民建达州市委妇女老龄委员会主任、啤酒支部主委。达州市通川区劳动模范。

  2019年7月,通川区人民法院特邀彭绪瑶常驻法院担任人民调解员、陪审员,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并设立了非诉调解——彭姐工作室,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努力将矛盾纠纷在源头处化解。在彭姐工作室,彭绪瑶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了一套科学合理的可追溯的调解工作管理流程,使得诉讼服务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2019年9月,杨某某等十余名农民工结伴到彭姐工作室寻求援助,“我们在工地上干了一整年,工钱一直拖欠不发,跑了很多地方都没有结果。”农民工们在调解室激动地诉说着。彭绪瑶一边安抚着大家的情绪,一边了解案件的来龙去脉,制定出调解方案。彭绪瑶对被告冉某明理释法,政策攻心,最终冉某表示愿意分期付款。当年12月25日,杨某某等十余名农民工在通川区人民法院拿到了工资。
  离婚纠纷,继承纠纷,借款纠纷,劳动报酬纠纷,买卖合同纠纷......截止2022年3月,彭姐工作室调解案件6280余件,调解成功1873余件,调解群体事件537件。
  “矛盾不上交、纠纷就地解”,彭绪瑶以此方式筑牢调解的“第一道防线”,用心用情的做好了基层和谐的守护者,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劳模本色。(谭明生 岳前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二十大代表风采|王海旭:用忠诚护卫香江蓝天

下一篇:曾繁仁:“做学问,要从国家需要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