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沙天成:当好人民群众守夜人

更新时间:2022-11-01 浏览量:

  自2021年参加工作以来,沙天成同志连续参加了两年防汛防地灾工作,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汛期内无一次请假,坚持“5+2”、“白+黑”工作状态,始终坚守在防汛工作第一线。
  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甘当人民群众守夜人
  2021年7月30日20时至31日8时许,会理市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遭受暴雨袭击,城区最大降雨量168.5毫米,为历史第二高,城区和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他迅速反应,积极组织专班工作人员会商研判,上传下达各级领导要求,及时调度相关单位,当日全市紧急撤离避险转移安置1484户5880人,避免了人员伤亡。
  “当时情况很紧急,接到通知第一反应是和专班同事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急工作者就是要当好人民群众守夜人。”事后沙天成同志说到。
  他切实履职、创新工作方式,及时完善防汛防地灾各类预案,健全完善我市防汛防地灾“三张清单”、“三长两员”“三单四图”,统筹调度、联防联抗,完善“值班调度”、“预警发布”、“两书一函”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防汛防地灾“吹哨人”作用,2021年以来,全市确保及时安全转移群众9854户34201人。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沙天成同志工作认真负责,踏实努力,无论遇到啥子急难险重任务他都不言苦累,同时也团结同事,平时大家有什么困难他都会主动帮忙解决,对大家都很热心。”这是专班同事对他的评价。
  沙天成同志深刻知道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他时刻坚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在做好本职业务工作,努力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它能够做到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能力贯穿于具体的日常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党的基层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调动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与同事相处时,他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在参加组织活动,他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人民群众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沙天成同志从如何发挥牵头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等各个方面厘清了防汛防地灾工作职责;从值班值守、公文办理、日常会议、绩效管理、新闻信息审核、约谈整改提醒敦促工作闭环管理流程、灾情信息处理等方面牵头健全了防汛防地灾工作专班制度;从加强值班值守,按照精准预警预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好相关工作,从及时上报预警预报信息,做好灾情信息处理等各个方面牵头做好了防汛防地灾常态化应急值守工作;他抓紧认真清理包干责任清单对存在的问题坚决查漏补缺,纠错改正,推动了会理市“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地落实。
  他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最终要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来。这是衡量党的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也是衡量党的先进性的根本标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经常地、大量地反映在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每一个党员的本职岗位中,所以,他始终立足本职工作,甘愿当好人民群众“守夜人”。(供稿:会理市应急管理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李洁:公益“探路者”

下一篇:李敏:把党的好声音“种”到村民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