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边彝族自治县老体协安排部署2022年全县老年体育工作

更新时间:2022-01-15 浏览量:

  近日,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七届老年人体育协会召开主席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全县老年人体育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老年人体育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和《马边彝族自治县老年人体育协会章程》,以倡导科学健身和绿色生活方式促进老年人身体健康、丰富业余生活、提高个人素养为目的,充分发挥各分会的主体作用,积极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适合老年人健身的文化体育活动,为推动马边老年文化体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2022年全县老年人体育工作任务:一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宵国家体育总局等12 部门联合下发的体群字〔2015〕155 号、川委办〔2009〕23 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了解老年体育工作的新情况、新形势,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老年体育工作提出的新方向,深刻认识新时代发展老年体育的重要性、必要性。
  二是积极争取党政领导和体育部门的重视和支持,确保老年体育工作经费;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老年体育工作,摸清全县老年体育基础设施底数,不断完善老年人体育健身基础设施建设,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运动、健身、休闲、娱乐需求;努力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老年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积极组队参加市上拟举办的钓鱼、门球、地掷球、乒乓球、气排球、二七十、麻将、柔力球、广场舞、气功等10项赛事活动和气功、柔力球、广场舞、健身秧歌等4个专项培训,力争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培训中提升技能与水平。
  四是因地制宜,广泛开展老年人文化体育健身活动。大力开展广场舞、健身操等老年人喜爱的健身运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体育生活;不断推广适合老年人的运动项目,让更多老年人参与到体育健身运动中来。
  五是积极做好老体协“六有”“六新”“六好”基层组织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城乡老年体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六是积极宣传和带头执行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体育技能培训和比赛交流,积极配合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七是大力宣传老年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老年人健身知识和科学健身方法、老年体育新成就、老年体育工作者精神风貌,讲好老年人的体育故事。(本史巫果 彭华平)

文章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下一篇:前三季度达州市主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