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经开区护安镇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更新时间:2022-03-14 浏览量:

  为有效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0日上午,广安经开区护安镇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加强燃气使用安全风险管控,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和处置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大排查力度,强化责任意识。组织各村(社区)常职干部、网格员、组长逐户对使用罐装液化石油的情况进行摸排,重点检查热水器安装在室内密闭空间、燃气灶具老化、管道老化、使用燃气灶具不当等问题,并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制定整治计划,做到不漏任何一户。同时协调经开区建环局、市场监管分局开展联合执法,坚决取缔非法售卖、储运煤气等行为。
  强化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印制宣传明白纸,深入每家每户宣传燃气使用安全常识,对于因身体、文化程度等原因造成不能正常阅读的,要面对面进行口头宣传,全方位加强宣传和引导,努力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
  强化担责尽责,从严追责问责。由镇纪委牵头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唐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明月电力有限公司全力整治道路电杆“肠梗阻”

下一篇:南江县司法局开展“调解促稳定 喜迎二十大”矛盾纠纷排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