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绵竹:开展“3·15”化肥消费维权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3-03-13 浏览量: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农民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化肥识假辨假能力,日前,绵竹市市场监管局对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了一场“3·15”化肥消费维权知识专题讲座。

  为增强农户对化肥的辨假识假能力,此次讲座根据2022年投诉举报集中的化肥有关问题为切入点,结合“春雷行动2023”化肥产品整治工作,明确消费者在购买使用肥料时要“四看三防”:一看“三证号”,即生产许可证号(复肥、磷肥)、肥料登记证号(备案号)和产品执行标准号,企业名称、地址等;二看养分含量;三看产品名称;四看适用范围和警示语。一防潮湿;二防误用;三防减产。

  同时,绵竹市场监管局还告知消费者,在发现购买的化肥存在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傍名牌”、夸大功效的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时,及时拨打“12315”进行维权。(记者 陈晓霞)

文章来源:德阳日报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淙城街道召开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达川区龙会乡:“四抓四强”保安全 多措并举消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