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龙会乡:“四抓四强”保安全 多措并举消隐患

更新时间:2023-03-1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达川区关于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达川区龙会乡周密部署,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抓安排,强部署。成立以党委书记和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村(社区)书记、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达川区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制定龙会乡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细化工作步骤,落实具体人员,明确分工职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坚决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抓排查,压责任。依托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各村交通劝导员和村组干部的作用,对辖区内农用车辆进行逐户排查,建立农用车基础台账,详细登记车辆信息,落实包保责任人员,做到一村一档、底清数明。同时各村(社区)与农用车主逐一签订“拒绝农用车违法载人承诺书”,将交通安全责任夯实到个人,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安全意识。

  抓宣传,强引导。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转发等各种方式,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利用赶集日,在场镇开展交通劝导,用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农用车载人事故的危害和惨痛教训,让更多的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横幅14条,出动宣传人员30人次。

  抓执法,强管控。联合交警、派出所、运管等部门在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处开展了龙会乡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了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车、三无车辆、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劝导违法载人13人次,电动车、摩托车未戴头盔20人次,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16人次。

  下一步,该乡将以更大力度、更多举措,持续开展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消除农村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有效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切实解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为龙会乡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绵竹:开展“3·15”化肥消费维权专题讲座

下一篇:大竹县石河镇举办“香椿红抖音达人乡村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