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普及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3月14日,四川省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了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活动,来自各区县监测站部分工作人员及市民40余人参加。

  活动中,技术人员现场展示了便携式分光光度计、便携式有毒气体检测仪、便携式水质多参数测试仪等应急监测设备,并对监测原理进行了介绍。指导区县监测站工作人员操作应急监测设备,让全体参观人员见证了监测数据的获取过程,解惑了公众心目中对应急监测的神秘感。同时,该站技术人员还对参观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活动结束后,区县监测站部分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自己对设施设备操作性能有了更好的了解,技术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市民纷纷表示,通过听讲解、现场参观及操作应急监测设备等活动,对应急监测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今后将更加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宣传环保、参与环保,自觉做美丽城市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为共建清洁美丽达州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大竹县石河镇举办“香椿红抖音达人乡村行”活动

下一篇:达川区大堰镇:务虚谋实促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