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首场新就业形态群体专场招聘会在达川举行

更新时间:2024-03-05 浏览量:

3月4日,达川区总工会在劳动者大本营工会驿站举办新就业形态群体专场招聘会,这是达州首场专门针对新就业形态群体举办的招聘会。

活动现场,道路货车、保安、快递、外卖送餐、家政服务、网约车、护工护理、商场信息、网络主播、房产中介等20余家新就业形态企业,1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1000余名求职者驻足浏览、询问咨询、登记信息,企业招聘人员热情介绍工作内容、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等,现场气氛热火朝天;直播带岗中,求职者实时观看、互动咨询,直播间人气满满。


“老赵,我看今天这里家政公司在招人,我刚才已经具体咨询了工作内容、工作时间还有薪资待遇,我都满意,也留下了联系方式,我觉得我应该可以找到事做为你分担了,你在外面不要太辛苦了。”王阿姨高兴地打着电话。这是今天听到最暖心的一句话了。
  在助力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此次招聘会,还设置了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企业工会工作者岗位20余个。现场累计接受咨询26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00余人。提供《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创业就业政策、工会驿站信息、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求职者及广大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了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指出,此次活动是在劳动者换岗流动的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组织开展的一场招聘会,是助力广大劳动者顺利就业,促进新就业形态企业稳定发展,奋力建设“老家达县·宜美达川”新篇章的现实举措。
  下一步,达川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不断提高职工生活品质为目标,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扎实开展就业服务和就业培训、技能提升和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帮扶和困难救助帮扶等各项工作,真正当好职工“娘家人”,团结引领职工群众为努力推动达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和职工力量。(邓承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邓承芳

上一篇:开江县八庙镇三举措整治滥办酒席,倡树文明新风

下一篇:泸县嘉明镇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