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龙尔甲乡“四抓四促”,切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更新时间:2024-03-1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改善全乡农村人居环境,马尔康市龙尔甲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系统谋划,因村施策,示范带动,精准发力,有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明确由乡主要领导亲自抓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班子成员划分责任片区,下沉到村组,根据各村实际情况,采取因地制宜的方式,一村一策、分类指导、谋划思路。

抓宣传动员,促氛围提升。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大喇叭、村民大会等形式,不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公共环境卫生意识,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抓精细治理,促村庄净化。由乡村干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组织人力、机械对辖区道路、河道环境、进行集中治理,重点对村内外垃圾、排水沟渠、私搭乱建、房前屋后进行排查整治,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彻底整治“脏、乱、差、臭”等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

抓长效机制,促督查整改。乡党委组织乡纪委与村监督委员会、两代表一委员,采取共同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切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体提升,对进度缓慢、整治力度小、思想不重视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并督促整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马尔康市龙尔甲乡

上一篇:达川区交运局:以常态化的安全检查拧紧交通领域“安全阀”

下一篇:泸县太伏镇开展高层建筑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