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麻柳镇春耕生产实现良好开局的五大因素

更新时间:2021-03-16 浏览量:

      春回大地新,四野农人忙。3月16日,达川区2021年春耕生产工作会议在麻柳镇召开。

image.png

      今年以来,按照达川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安排部署,达川区麻柳镇在农业生产工作中坚持早谋划、早启动、高标准、快推进,春耕育苗共6700余亩,实现了农业生产开好局。会上,中共达川区麻柳镇党委书记王华宁,分享了麻柳镇春耕生产实现良好开局的经验做法。

      一是研判形势,明确思路。民以食为天。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认真研究当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牢固树立“粮食安全大于天”的观念,切实增强抓好大春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关键季节抓粮食,一年四季抓特色”的思路,增强抓好大春生产的主动性。

      二是强化领导,细化目标。为了抓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镇党委、镇政府一方面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措施,成立专职领导小组,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农技人员深入抓的立体督导网络。另一方面坚持目标到村组,责任到人头,一级抓一级,真抓见实效。

      三是及早谋划,准备充分。二月闻子规,春耕不可迟。我们把“早”字贯穿于春耕备耕各环节,力争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早见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重点、任务目标、工作措施。针对今年我镇农业重点项目多、工作量大、任务艰巨的实际,坚持抓早争主动,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

      四是优化结构,整合资源。加强农村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落实复耕扩种面积,保证粮油种植面积、产量双提升。整合利用农机资源,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

      五是服务先行,保障有力。方法不对,努力白费;策略到位,事半功倍。线上服务解难题,让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专家通过微信、QQ等渠道,线上答疑、开展培训,指导生产;绿色通道供农资,确保农资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送货上门应需求,村组干部走村串户统计好农资需求,数据反馈至农资供应网点,再由农资供应网点将所需农资送到农户手中;错时错地降风险,特别是新型经营主体成片流转的土地合理安排务工人员,带好口罩,错时错地干活,避免人与人近距离接触。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高塔镇: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万源市竹峪镇东梨村: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