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高塔镇: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2-01-07 浏览量:

  连月来,南江县高塔镇党委政府组织村社(社区)干部、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农家庭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主要做好村民门前屋后环境卫生垃圾清理工作,帮助贫困户做好家庭环境“五净一规范”,带动贫困户参与到环境整治活动当中,向清洁家园标准看齐。同时也要求各村广泛发动村民参与环境整治,自觉清理自家门前屋后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共建美好家园,努力创建干净整洁居家卫生环境。

  据了解,贫困户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村社干部走村入户,在聚焦“三保障”、宣讲脱贫惠民政策、培养政策“明白人”的同时,还积极宣传农村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冬季森林防火、家庭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并帮助贫困户清理周边环境,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城乡环境整治。

  目前,全镇上下已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了“城乡环境整治”热潮,营造了良好的清洁卫生氛围,为全镇巩固脱贫成效、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助一臂之力。(李仕国)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调研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篇:渠县静边镇“三大活动”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