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充市仪陇县三河镇积极做好冬季油菜田间管理工作

更新时间:2023-01-03 浏览量:

  立冬以来,为确保三河镇千亩油菜,尤其是主产区油菜早发快长、安全过冬,近日,该镇狠抓油菜田间冬季管理和技术指导工作,为明年油菜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包村指导。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行分片包村负责,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村组,实地查看油菜生长情况,确保技术指导不留死角。

  二是确保主产区全部栽种油菜。镇政府组织人员对外出户留下的撂荒地地进行翻耕,流转给在家农户耕作,不抛荒不出现空闲地,确保来年油菜丰产。

  三是加强油菜田间管理。针对今年生长期雨水较多,及时通知农民开沟导水,培土越冬。同时,加强病虫害信息发布,及时反馈信息给老百姓,减少灾害损失,增加油菜产量,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部县聚力推进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稳定发展

下一篇:渠县第二中学领导班子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