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召开今冬明春水环境质量提升部门协调会

更新时间:2023-01-13 浏览量:

  为保障枯水期水质稳定提升,1月9日,开江县召开了今冬明春水环境质量提升部门协调会。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该县2022年水环境质量情况,分析了当前水环境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今冬明春水环境质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市对县级水环境质量的考核发生较大转变,简单的达到Ⅲ类水质标准难以适应新形势下的需要。虽然开江县2022年度水环境质量有所提升,但水环境问题还未得到彻底扭转,水环境形势仍然不容乐观。要加快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升级项目,争取在春节前全面投入使用,切实提高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和污染物排放标准,同时做好春节期间污水量增大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污水得到有效处理。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明月江、新宁河流域城镇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加强老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的污水截流、收集工作,提高城镇管网覆盖率和污水收集率。要加快启动水产养殖配套的尾水治理,同时加大对水产养殖的监督指导,规范其生产行为,落实环境保护措施,切实解决农业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国调工会采摘渠县柑橘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渠县数字化管理赋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