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新宁镇“党建+”模式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更新时间:2023-02-02 浏览量:

  “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到位。积极打造“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特色品牌,发动党员及时亮身份、晒承诺、作表率,设置人居环境整治党员示范岗,实行责任区域划分,形成“党员带头群众赞,群众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通过“党建引领、党员互助”走出了“支部带动+党员冲锋+群众参与”的党建引领新机制,全镇700多名共产党员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集中攻坚战,全面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和认同感。

  “党建+”责任担当,压力传导到位。细化目标责任,建好考评机制,将党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考核,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依据,形成目标清晰、责任明确、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目标考核机制,有力推动党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强化监督检查,由镇党建办并综合执法队成立了2个督察组,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有力有效。

  “党建+”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积极推广“党员认领环境卫生路段牌”模式,将所在区域重要路段划分成若干责任段,由党员认领实行卫生环境保洁责任包干。各支部通过“小喇叭”、微信群等渠道,大力宣传文明健康理念,加强广大群众环保意识,提升群众文明素养。由党员干部带头,动员群众以美化“三口”(村口、路口、家门口)为主要抓手,全面排查、清理生活垃圾,提升村容村貌,形成“领导抓点、干部包村、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整治工作机制。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经开区奎阁街道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下一篇:岳池县供销社全力保障农资供应 助力春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