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罐子镇: 春耕备耕开好局 乡村振兴添动力

更新时间:2023-02-15 浏览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忙春耕。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工作的第一仗,达州市达川区罐子镇立足抢前抓早,科学谋划备春耕生产,多措并举、开足马力,形成了“备资金、备技术、备农资”和“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的新局面,确保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的顺利实现开好头、起好步。

  加强宣传“抓”春耕。扎实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院坝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和春耕生产信息,实现惠农、强农政策全覆盖,进一步提高群众积极性,助力春耕备耕。

  科技指导“促”春耕。组织农技员、各村“田教授”“土专家”,采取现场讲解实地操作的方式,围绕田间管理、防灾防虫、施肥技术等方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技术指导,及时解决春耕备耕痛难点。

  农资供应“稳”春耕。组织各村干部进村入户摸排农户的种植意向,及时掌握农资供需信息,协调做好农资储备,确保良种、农药、化肥等物资供应充足,同时开展农耕生产期间的农资打假,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推进春耕生产有序开幕,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镇整治撂荒土地500亩,开展宣讲活动12次,宣传动员覆盖农户1000余户,深入各村开展各类田间指导10余次,涉及农户400人次,引入中药材种植企业1家。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中滩镇人居环境“展新颜” 乡村振兴“亮底色”

下一篇:广安市前锋区广兴镇稳步推进西渝高铁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