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会理市云甸镇:无脚本演练检验队伍实战能力

更新时间:2023-02-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建设,2月23日,会理市云甸镇森防指以燃放烟雾弹的方式在荆凉村马家沟开展无脚本实战演练,以检验半专业扑火队伍和村级初期火情处置小组的应急响应能力和遂行任务能力。
  此次防火演练由镇森防指领导随机选择地点,不作事前沟通,采取燃放烟雾弹的方式检验巡山员巡护效果、队伍集结响应时间、镇村队伍联动配合、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以及队伍装备器材操作掌握情况,党委书记、总指挥长胡文波和镇长、指挥长赵志朋亲临演练现场观看、指导演练。此次演练半专业扑火队伍、村级初期火情处置小组共计50余人参加。
  演练开始后,镇森防指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燃放烟雾弹,随着烟雾弥漫,附近荆凉村巡山员发现火情,向村初期火情处置小组负责人报告,村级派出初期火情处置小组并向镇森防指办报告,镇森防指负责人迅速通知半专业扑火队立即集结人员赶赴现场参加扑火工作,演练由镇森防指工作人员全过程进行计时和记录,严格按照遂行任务能力考核内容进行考核计分。
  演练结束后,镇森防指领导对考核得分情况进行了通报,指挥长赵志朋对演练情况作了点评,指出:一是镇村及时响应、统一指挥,扑救现场井然有序;二是队伍分工明确,力量部署合理,应急处置流程熟悉;三是装备使用熟练,队伍的应急应变能力较强;四是通过演练查问题、补短板,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总指挥长胡文波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成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熟练装备器材操作使用,增强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队伍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二要持续筑牢“两条底线”,强化以练促防,通过演练提升队伍指挥、配合的准确性和科学性,熟悉掌握“以水灭火”战法,提升半专业力量实际作战能力;三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层层落实责任,做实做细末端防范,保障终端见效。(撰稿:张宏荣 兔晓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市前锋区广兴镇稳步推进西渝高铁项目建设

下一篇:达川区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