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赵家镇“三举措”打响春耕生产

更新时间:2023-02-27 浏览量:

  ​为确保春耕生产及时、有序进行,达州市达川区赵家镇党委政府把苎麻育苗作为全镇工作的重要任务,及时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做到谋划早、措施实、效果好。

  谋划早。赵家镇党委、政府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将苎麻育苗工作纳入全年目标考核,做到村组一把手亲自抓,并对辖区内苎麻育苗工作全面负责。以此激励村组干部工作力度只增不减,投入种子育苗产量只增不减,确保全年苎麻播种面积稳定在3000亩以上。

  措施实。赵家镇党委、政府组织镇农技员进入集中育苗场地,实行“五包”责任制,即包任务面积、包技术培训、包农资供应、包田间管理、包推广育苗效果。深入田间地开展实地指导,并现场对操作人员进行了播种培训,及时为专业合作社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解决育苗种植上遇到的问题,扎实开好实地技术演讲和示范操作的现场会。

  效果好。现在是苎麻育苗的黄金时期,合作社都在抢抓时间进行育苗,走进集中育苗基地,工作人员种植热情高涨,育苗工作有序开展。至目前,全镇已在谷花村、林山村、龙洞坝村等9个专业合作社完成集中育苗90余亩,共播种川苎16号杂交苎麻种子90斤,育苗工作已完成35%。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广安经开区奎阁街道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