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宝兴县:万象“耕”新 不负春光

更新时间:2023-03-13 浏览量: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促进春耕生产,宝兴县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为全年丰收描摹底色。
      提前部署,“保”春耕
      宝兴县成立了春耕备耕工作协调服务组,制定印发了《宝兴县春耕备耕工作方案》。落实专人负责,指导五龙乡、硗碛乡按照园区建设标准,做好宝兴县万亩晚季枇杷现代农业园区,宝兴县有机山药现代农业园区、宝兴县有机牦牛现代农业园区三个园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引导产业发展,加大对粮食种植尤其是粮食规模经营主体的扶持,明确2022-2024年,县级财政每年安排专项配套资金,用于支持粮食生产,其中配套的农业种植园地腾退资金不低于市级配套资金的30%。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基层一线督导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实地安排部署春耕生产。
      宣传动员,“促”春耕
      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有关部门充分利用报刊、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电视、新媒体等载体,及时向广大农户宣传地力保护、种粮补贴等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积极引导群众增强珍惜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用地的责任意识,形成全社会支持耕地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技术指导,“助”春耕
      春耕备耕工作小组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种植技术,对如何选种、科学合理施肥、播种移栽、病虫害防治等多方面进行实地培训,及时解决种植农户存在的问题;并详细检查了解各辖区内农机农具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提供技术信息等服务。
      强化监测,“稳”春耕
      切实加强气象监测,做好气象的短、中、长期预测预报,超前进行预警预报,各乡(镇)根据春播期间天气趋势综合分析,及时指导农户进行春耕生产。加强水资源、各种灌溉设施、水利设施运行情况监测,确保春耕生产水量供应。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经开区奎阁街道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下一篇:三月好风光 马边雪口山乡村旅游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