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春天植树忙

更新时间:2023-03-13 浏览量:

  春回大地万物苏,正是植树好时候。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成都市温江区各镇(街道)、村(社区)关工委积极行动,开展主题为“城市向善 自带光芒”我为家乡添棵树活动。

  3月12日,天府街道关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30余人到天府街道三圣广场开展植树活动,团员青年拿起铁锹、水桶,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填土,有的浇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3月10日,金马街道关工委联合刘家濠社区、温泉社区、金马学校开展“植绿护绿,共创文明城市”3.12植树活动,社校牵手共建生态社区,60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对高铁大田景观、社区院落闲置地、荒地等地方植绿补绿。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挥锨铲土、培土踩实,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一株株新栽的花草树木,让社区充满生机。
  3月10日,万春镇关工委联合南岳社区和二十一世纪学校开展以“种下希望,收获美好”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在老师带领下,同学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撸起袖子,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和同学们配合默契,你挖坑,我扶苗,填土、浇水、压实,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种好树后,孩子们将班级牌插在小树旁边,纷纷表示:“今后要常来看看这些小树苗,给它们浇水,和小树苗一起成长。”
  据悉,寿安镇、和盛镇,柳城街道、涌泉街道、永宁街道、公平街道关工委都组织“五老”和青少年开展了“3.12”植树节活动。
  温江区关工委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的植树节活动让青少年在亲身植树中感受到春天的生机勃发,学会敬爱生命,保护植物,守护大自然的美丽,增强环保生态意识非常有意义。(袁海马)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三月好风光 马边雪口山乡村旅游火爆

下一篇:会理市绿水镇黎马村:开发新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