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经开区奎阁街道开展农用沟渠整治行动

更新时间:2023-03-28 浏览量:

      为解决农用沟渠“淤、脏、堵”的问题,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近日,广安经开区奎阁街道对辖区内各村灌排沟渠进行清洁疏浚,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保灌溉,打好“疏浚仗”。奎阁街道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的优势,对虎啸村、鹅凤村农田排水沟及低洼、易发生内涝地块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抢抓农闲有利时机开展“千沟万渠清洁整治”行动,重点清理沟渠里的污水、淤泥、石块、水面漂浮物等。“整治行动的开展,打破了过去庄稼靠天收的局面,用水方便了,内涝问题得到改善,村民的‘饭碗田’有了保障,幸福感大大提升。”虎啸村村支部书记许林感慨道。
      护春耕,下好“宣传棋”。奎阁街道通过村村响、入户宣传、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动员群众主动维护农田排水体系,禁止占用排水沟渠种植、乱扔农膜农药包装等。同时,把沟渠整治行动搬上微信群,“晾晒”过程细节和前后对比图,开展“掌上”宣传整治,让干部群众携手成为乡村蝶变的“主人翁”。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奎阁街道共整治沟渠51条,群众参加整治志愿行动达两百多人次。下一步,奎阁街道将继续坚持多方发力,为春耕生产亮出沟渠整治“新名片”。
(任芷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拱市乡:玉米大豆齐种植 春耕时节播种忙

下一篇:万源市沙滩镇多方面推动2023年工作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