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沙滩镇多方面推动2023年工作稳步向前

更新时间:2023-03-28 浏览量:

      沙滩镇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进农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从农业、产业、项目等方面改善社会民生,主动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全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下联动助春耕。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采取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方式,及时组建助耕服务队8个,在关键时间节点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指导与服务春耕生产、撂荒耕地整治、玉米大豆扩种等工作,全镇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合力推进春耕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截止目前,全镇已经组织春耕业务培训300余人次。
      因地制宜谋产业。沙滩地势西高东低、南高北低,地形以山地为主,境内山峦重叠,海拔高差大,立体气候明显,自然生态良好,具有较好的药材种植条件,适宜茯苓、玄参、百部、天麻、淫羊藿等多种道地中药材种植。截止目前,我镇因地制宜发展道地中药材种植,依托四川国药集团、万源农投公司等帮扶资源,建成百部(长期经济作物)基地2个、200余亩,玄参(短期经济作物)种植园1处、30余亩,正在建设茯苓种植基地1处、30余亩,同时,各村还零散发展白芨、金银花、重楼等道地中药材60余亩。
      提前谋划抓项目。坚持早谋划、早启动、早建成、早受益的项目推进理念,积极向上争取实施独立工矿区改造项目,目前,万福铁厂矿区居民地灾避让搬迁项目已经通过省发改委评审,项目即将进入实施阶段,通过项目可以在朱家沟村田家坝建立一个集中聚居点,从而优化整个沙滩场镇的布局,有效的解决部分群众的居住难题。同时,积极对接“石塘—四高炉—小河口村”快速通道建设以及“东风坝—沙滩镇”战备路改造提升工程,尽全力打通沙滩对外连通的主干道。(万源市沙滩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经开区奎阁街道开展农用沟渠整治行动

下一篇:马尔康市坚持党建引领铸造乡村振兴“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