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仁和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8 浏览量:

      为抓牢抓实制止餐饮浪费,倡导文明、健康、科学饮食生活,从思想上扭转“面子餐”、“数量餐”、“排场餐”的现象,仁和镇采用多点发力,以点扩面,盯紧关键领域,重点场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搭台跑堂,当好宣传员。一是搭台宣传,纠陋习。利用赶集日搭设宣传场地,发放“厉行勤俭节俭,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耐心细致给群众讲解“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义和好处,倡导他们主动转变所谓的“菜多有面子”、“肉多撑场子”、“吃不完显底子”错误铺张浪费陋习。二是跑堂宣传,重引导。对辖区餐饮、食堂开展跑堂宣传服务,对餐饮主要负责人和厨师重点宣讲,要求他们主动引导就餐顾客吃多少点多少,按需点餐,践行“光盘行动”。三是深入学校,重培养。深入学校开展文明餐饮宣传活动,引导学生自觉形成节约意识,培养学生文明健康饮食习惯,并对学校食堂管理员和从业人员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训。
      村村发力,践行媒介官。一是大众传媒,扩面宣。将“厉行勤俭节俭,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截图,以图片形式转发至村务微信公开群,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点击率和阅读率,起到真正的宣传引导作用。二是多举多样,户外宣。将倡议书张贴至村务公开栏和人员密集的村口、路口、门口,利用村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把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带入村民会议、坝坝会议等多途径宣传,充分覆盖宣传人群。三是村规民约,强力宣。将此项工作写入村规民约中,从而进一步规范和纠正铺张浪费陋习,逐步引导群众转变铺张浪费思想观念。
      包保干部,做好监督人。一是认领清单,明宣传。充分利用“两个责任”落实,发挥包保干部的作用,将制止餐饮浪费宣传资料发包到包保干部手中,让包保干部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二是责任履职,善沟通。包保干部对经营主体和从业人员进行日常性沟通交流,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做到从自身做起,从源头做起。三是季度督导,强推进。利用包保干部季度督导经营主体,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纵向横向齐推进,扩大宣传效果。

(马晓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 四川松潘:追“榜样之光”润“初心使命”

下一篇:马尔康市“三项坚持”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