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委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生态环境工作

更新时间:2023-04-26 浏览量:

  4月23日,中共开江县委召开县委十四届第6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相关指示精神,并研究部署开江生态环境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紧紧围绕“美丽开江”建设,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治理,全力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不断筑牢全县绿色发展基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长远角度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举措,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要紧紧围绕“中国田城”建设,以生态绿化、通道绿化、水系绿化、产业绿化、集镇村庄绿化为重点,掀起新一轮绿化热潮,切实以务实举措,全域实施好“绿化开江”行动,不断增强开江森林碳汇能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天然林的保护,严厉打击乱采乱伐、偷采盗采行为,切实以“零容忍”的监管执法,保护好生态屏障、守护好田城青山;要加快实施国储林项目,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试点示范,实现生态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四大效益”有机统一,切实在保护中加速生态价值转化,奋力争创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保护先进县。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市前锋区龙塘街道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广汉市奖励“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郭汉中 人民币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