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年轻干部要健康成长成才

更新时间:2024-03-12 浏览量:

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年轻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事业的崇高使命,他们是时代的薪火传承者,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对此,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自觉夯实理论素养,使之成为前行进步的智慧之源,始终对党忠诚老实,以坚定的政治信仰为引领,牢记初心、不负使命,坚定不移地践行为民宗旨,以昂扬的斗志和实际行动,推动各项伟大事业发展。
  夯实理论素养在迈向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要想更好地履行使命、担当责任,就必须不断夯实理论素养,使之成为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石。首先,理论学习必须成为日常工作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年轻干部要通过组织专题培训班、实地考察学习等方式,推动理论知识系统化、规范化,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其次,要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在深入学习理论的同时,积极参与实际工作,通过实践不断检验和丰富理论知识,使之更具实效性。此外,要勇于进行理论研究和创新,用新理论指导新实践,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为党和人民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永葆政治忠诚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作为忠诚卫士,必须永葆政治本色,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首先,要加强党性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其次,要通过积极参与政治生活,加强政治锻炼,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鉴别力。年轻干部更要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在政治上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承诺,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践行为民宗旨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薪火传承者,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首先,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切了解群众需求和期待,将群众的疾苦和愿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其次,要勇于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善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真正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同时,要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到廉洁自律、亲民爱民,以昂扬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努力践行为民宗旨,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车行)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感悟民生情怀,吹响奋进号角

下一篇:从《平“语”近人》中感悟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