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树立正确三观 争做人民群众的好干部

更新时间:2024-03-13 浏览量:

做人民的好干部,不仅是党和人民对干部的要求,更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有的初心和使命。这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树立正确的三观是争做人民群众的好干部的基础和前提。只有正确的三观才能引导我们正确地行使权力、对待利益、坚守道德底线。
  做人民的好干部,需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为人民谋福利,用不好则可能滋生腐败。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正确的权力观要求干部必须以人民利益为重,时刻保持公正、廉洁、自律的原则,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在行使权力的过程中,秉持公正无私地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越红线,不碰底线。
  做人民的好干部,需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利益是一个复杂的话题,既有物质利益,也有精神利益。干部们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涉及到各种利益关系。要想成为人民群众心中的好干部,首先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个人的利益要服从于人民群众的利益。其次,要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不以权谋私,不贪污受贿。最后,要积极引导和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向人民群众倾斜,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做人民的好干部,需要树立正确的道德观。道德是人们行为的准则和规范,是衡量一个人品质的重要标准,作为人民群众的好干部,应当具备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道德修养。首先要时刻保持高尚的道德品质,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成为人民群众的楷模和榜样。其次,应当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福祉,积极为人民群众谋福利。最后,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被各种诱惑所迷惑,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信仰,做到言行一致、诚实守信、公正廉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的信任和尊重。(蒋妍凤)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组织生活会是党员干部不断成长进步的基础

下一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永葆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