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值”此青绿,党员干部“心间”当种“三棵树”

更新时间:2024-03-13 浏览量:

今天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3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显示,全国全年完成造林399.8万公顷、种草改良437.9万公顷、治理沙化石漠化土地190.5万公顷,国土绿化工作取得新成果。(人民网/3月12日)

今年的3月12日,是中国第46个植树节。此时正逢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绿意盈园,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光。植树节不仅是为了唤起大众热爱并积极参与绿化事业的热情,也是为了推进国土绿化、保护生态环境。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参加植树活动的同时,亦应于“心间”播种“三棵树”,理想信念之树、实干担当之树、无私奉献之树,让理想信念、实干担当、无私奉献在心间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最终成为新时代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的“参天大树”。

在“心间”种下一颗“青松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奔赴新时代。“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松树四季常青,在狂风暴雪之中,也傲然挺立,坚韧不屈。回望来路,无数先辈如松树般,始终对党忠诚,坚守理想信念,面对困难与挑战毫不动摇,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着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忠诚的信仰如“青松”一般植心铸魂,自觉扎实“理想之根”,树牢“信念之本”。怀揣着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行动指南”,矢志不渝地履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和使命,让共产党人的精神“更古长青”。

在“心间”种下一颗“白桦树”,以奋进的实干担当拼搏新时代。“叶展青天承雨露,根扎沃土耐寒霜。”白桦树的树干笔直、挺拔,坚韧不屈,深根固土,于严寒中屹立不倒,恰如“实干者”担当使命,不畏艰难,以奋斗之姿,书写人生华章。无数革命先辈,如白桦般扎根大地,无论风霜雨雪,始终坚守初心,用汗水和智慧,筑梦前行,成就辉煌。广大党员干部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既要有如钉子一般的坚毅,任凭“榔头”击、不惧“铁锤”砸,坚定“穿林海,过雪原,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意志;还要有如钉子一般的劲头,有“挤劲”、有“钻劲”,在千磨万击中挺直“硬脊梁”,在不断钻研中练就“铁肩膀”,以实干担当在奋进新征程中不断前行。

在“心间”种下一颗“胡杨树”,以无私的奉献精神服务新时代。“莽莽青沙浪,胡杨拔地长。”胡杨不畏风沙,默默扎根,稳固大地,以生命捍卫着生态的安全。正如无数党员干部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地为民服务,始终站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排忧解难,诠释着担当与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厚植“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情怀,把“为民服务”四个字落到实际行动,主动到基层一线中去听民声、问民意、解民忧,办好人民群众的“心头事”,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民生之策。用“贴心”换取群众的“暖心”,把温暖传递到群众的心尖上。

“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广大党员干部当精选优质树苗,将它们深植“心间”,以辛勤耕耘,让其枝繁叶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汇聚磅礴力量。(吴奇凡)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永葆政治本色

下一篇:党史为镜照初心 奋楫笃行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