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党员干部 深化责任担当意识

更新时间:2024-03-13 浏览量:

“承担任务、担当责任,不仅是干部的天职,更是其价值的体现。”逃避职责是官员一生的耻辱。坚守原则、勇于担当,这是党员干部不可或缺的核心素质。党员干部应深深植根于敢于担当的政治信仰,不断提高敢于担当的综合实力,磨砺敢于担当的行事风格,以在新时代中铸就卓越成就。
  坚守党员信仰,砥砺职责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应将自身的“首要身份”铭记于心,时刻履行“首要职责”,全力以赴维护党的形象。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勤务员,必须具备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党性修养,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勇于正视自己的不足。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深化理论根基和思想境界,切实将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实效党员干部作为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使命。在新时代,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实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员干部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推诿、不扯皮,积极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在党的事业中恪尽职守,为人民尽忠,是每位党员干部肩负的神圣职责。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以更好地服务人民、推动工作。党员干部要锤炼坚强的党性,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了,要时刻保持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制定决策,执行工作;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念,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以钉钉子般的决心和毅力,担起责任,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赵永瑞)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落实好两会精神 当好党的干部

下一篇:凝心聚力共奋进,砥砺前行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