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更新时间:2024-03-11 浏览量:

雷锋,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一个激励了无数人的楷模。雷锋精神,以其无私奉献、助人为乐、艰苦朴素的品质,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体现。在新时代,广大当干部要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新时代,这种精神依然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无论是乡村振兴、环境保护,还是社区建设、志愿服务,都需要我们像雷锋那样,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人民的大我之中,用实际行动去关心他人、服务社会。通过参与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可以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其在实践中得到传承和弘扬。
  雷锋精神的另一重要方面是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在当今物质丰盈的时代,这种精神依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我们要学习雷锋那种不贪图享乐、不追求奢华的生活方式,而是注重精神追求和道德修养。通过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反对铺张浪费等行为,我们可以为构建节约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雷锋精神还体现了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在新时代,我们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更需要像雷锋那样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面对挑战、敢于创新突破。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学习生活中,我们都要以雷锋为榜样,不断追求卓越、实现自我价值。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将其内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同时,我们还要积极宣传雷锋精神,引导更多人加入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行列中来。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总之,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我们共同追求的价值目标。让我们携手共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其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蒋玲)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党员干部常怀“三问”砥砺初心使命

下一篇:健全组织体系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