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年轻干部要奋力跑好历史“接力棒”

更新时间:2024-03-14 浏览量:

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征程中,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必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过硬的本领,奋力跑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不断书写着属于青春的华章,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希望。
  以“锐意进取”的“青春之我”,奋力跑好“开拓创新”的接力棒。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年轻干部最鲜明的特质。“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广大年轻干部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勇于尝试新事物、探索新路径,不满足于现状,不畏惧于困难。在工作中,要敢于挑战传统观念、打破思维定式,以创新的思路和方法解决问题。同时,要保持对新知识、新技术、新领域的敏锐感知,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以创新的姿态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始终保持一股“闯”劲,一股“创”劲,一股“干”劲,在创新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以“脚踏实地”的“青春之我”,奋力跑好“实干担当”的接力棒。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广大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在工作中,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敢于担当、勇于负责,遇到矛盾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以实干的精神和担当的姿态推动工作落实,要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和执着,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清正廉洁”的“青春之我”,奋力跑好“自律自警”的接力棒。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年轻干部必须坚守的底线。“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广大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守道德底线。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准则,不触红线、不越雷池。同时,要加强自我约束、自我警醒,时刻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自律自警的姿态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以“团结协作”的“青春之我”,奋力跑好“共谋发展”的接力棒。团结协作是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也是年轻干部必须具备的素质。“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新的生产力,也出干部。”广大年轻干部要树立全局意识、大局观念,坚持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在工作中,要加强与同事之间的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参与到集体决策中来,发表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为团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一颗宽容的心、一颗合作的心,以团结协作的姿态共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毛怡)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解锁《平“语”近人》中的大国智慧

下一篇:青春燃梦想 奋进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