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念好“严字诀”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更新时间:2024-03-13 浏览量:

在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严”始终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成为推动自我革命的重要法宝。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必须念好“严字诀”,纵深推进自我革命,从而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严”在教育引导,以严明纪律强化党性修养。自我革命首先要从思想教育开始,以严格的党内教育培养全体党员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强化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让每个党员都明确红线、底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严”在监督执纪,以严格管理保障清正廉洁。纵深推进自我革命,关键在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查“四风”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内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同时,要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严”在选人用人,以严选标准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把德才标准,公正选拔任用干部,既看显绩更看潜绩,真正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机会有舞台。通过严格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严”在整改落实,以严谨态度解决实际问题。自我革命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敢于揭短亮丑,勇于刀刃向内,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决心,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总的来看,念好“严字诀”,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是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坚守,是对人民期盼的回应,更是对历史责任的担当。只有始终坚持从严要求,不断完善自我,我们党才能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文春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纵深推进谱新篇

下一篇: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