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党员干部要种好“三色花” 当好“三种人”

更新时间:2024-03-13 浏览量:

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党员干部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了更好地履行职责,党员干部需要种好“三色花”,即坚定信念之花、担当作为之花、服务群众之花,当好“三种人”,即先锋模范之人、攻坚克难之人、为民服务之人。
  首先,党员干部要种好坚定信念之花,当好先锋模范之人。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精神支柱和行动指南。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
  其次,党员干部要种好担当作为之花,当好攻坚克难之人。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和价值体现。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繁重而艰巨,需要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勇于担当重任和风险。在工作中,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思路,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最后,党员干部要种好服务群众之花,当好为民服务之人。服务群众是党员干部的根本宗旨和永恒追求。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他们的需求和诉求,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实际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种好“三色花”、当好“三种人”是一个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过程。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要注重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通过种好“三色花”、当好“三种人”,党员干部将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展现出更加亮丽的风采和更加卓越的成就。(合小鑫)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青年干部要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防线

下一篇:何为“青年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