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强化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提高为人民服务意识

更新时间:2024-03-21 浏览量:

面对复杂形势和民族复兴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基层干部是基层建设的实干者,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提升强化能力素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加强教育培训。定期举办培训班,针对基层干部的工作特点和需求,定期组织各类培训班,帮助干部更新知识、提升能力。邀请专家授课,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基层干部提供前沿知识和专业指导,拓宽干部的视野和思路。
  强化实践锻炼。鼓励基层干部参与重大任务,让干部在重大任务中担当重任,锻炼其组织协调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实施轮岗交流制度,通过轮岗交流,使基层干部在不同岗位、不同环境中锻炼成长,提高其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
  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完善的考核体系,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定期对基层干部进行考核,确保干部在工作中能够尽职尽责、廉洁奉公。强化纪律约束,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规定,对违反纪律的基层干部进行严肃处理,维护党的形象和干部的声誉。
  推动创新发展。鼓励基层干部开展创新实践,支持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勇于尝试新方法、新思路,推动基层工作的创新发展。建立创新成果分享机制,对基层干部的创新成果进行宣传推广,让更多的人受益,同时激发更多干部的创新热情。(蒋甜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传承党史,担当未来

下一篇:真心实意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