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青年干部要传承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更新时间:2024-03-21 浏览量:

伟大建党精神,是指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青年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传承与践行这一精神,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新时代下,青年干部肩负着国家与民族的希望,应当传承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青春奋进的力量。

青年干部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我们的先辈在抗战和革命中视死如归,对信仰的坚定坚持,表达了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的坚贞,感召并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奋斗前行。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始终把马克思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导思想,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自觉筑牢信仰根基。

青年干部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来,始终坚定的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反抗、斗争与建设。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新时代新征程下,青年干部要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让初心使命扎根在思想深处,开拓进取,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与发扬下去。

青年干部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这是无数共产党人毅然决然选择的道路。在新征程下,奋发正当时。青年干部要继承这一优秀品质,能吃苦、肯奋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干部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百年来,无数革命先辈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人民至上,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而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任务。在当前这个时代,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勇挑民族复兴重担,努力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刘建朝)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党员干部涵养淡泊的心境

下一篇:以学促干,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