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服从党的决定安排 遵守党的制度纪律

更新时间:2024-03-22 浏览量:

人格是一个人的志趣、性格、能力、心理、气质等方面的集中表现,是其知识积累、道德修养和意志磨炼的结晶。人格往往通过人际交往、工作态度、社会活动等具体表现出来,能反映出一个人的思想觉悟、道德情操、工作能力所达到的水准。同时,人格又能够以感性的形式作用于外部世界,影响周围的人和环境,影响于整个社会。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人格还不仅仅是自己的形象,还反映和代表着党的形象。
  良好的官德其核心就是党性,需要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与修养中培养。良好的党性修养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衷心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从党的决定安排,遵守党的制度纪律,同时也应遵守社会道德和公序良俗。
  干部要有高尚的人品。人品是一个人思想品质、道德水平、精神境界的综合反映。高尚的人品,既是对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最起码要求,也是领导干部为官做人的基础。当官是一阵子的事,做人是一辈子的事,没有高尚的人格做基础,无论当官还是做人都容易摔跟头。作为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其人品有强大的示范和辐射作用。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们之所以能产生巨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他们具有伟岸高洁、人所共仰的道德风范。领导干部的人品,概括起来是四句话,即:光明磊落,老实厚道,与人为善,谦虚谨慎。
  干部要有敬畏法度的自觉意识和约束意识,要有严于律己的政治觉悟和自觉性,要有“从心所欲不逾矩”的政治高度和思想高度,要从自身做起,做小事、小细节做起,随时警惕和杜绝腐败堕落,贪赃枉法,让廉洁行政、思想纯洁、作风正派的执政环境得到保证。
  干部要自觉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准则,要把自己掌握的权力用在为人民服务上,时刻把照镜子、正衣冠、常洗澡、治治病融入锤炼自身品行修养之中,做到克己慎行,洁身自好,常给不良思想亮红灯,与边缘行为划界线,管好自己的嘴、手、腿。(济胜)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下一篇:党员干部坚持善思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