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当扎根基层、扑下身子的年轻干部

更新时间:2024-03-22 浏览量:

年轻干部的培养,事关党的事业的长远发展,事关国家长治久安。随着社会发展,在当前社会发展的新背景和新形式下,对当代青年干部的要求更高。当前青年干部队伍的现状与优秀年轻干部的标准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青年干部的自身素质和能力还有待提高。加强青年干部培养,要立足思想道德与能力水平双重提升,多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培养优秀青年干部,要立足厚植理想信念、强化岗位能力、激发队伍活动,注重历练、培养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增强青年干部的主动性,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德才兼优的优秀青年干部队伍。
  对年轻干部来讲,评价标准有千条万条,但对党忠诚是第一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工作中增强政治能力,始终立足全局、放眼长远,善于从政治和大局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在观察分析形势时把握政治方向、谋划推动工作时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时防范政治风险,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年轻干部要勇于干事创业,选择扎根基层、奔赴一线,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秉持“为民之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法宝。要学会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总书记说,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近年来,许多年轻干部放弃城市的优渥条件和舒适环境,选择扎根基层、奔赴一线。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年轻干部应以此为荣,扑下身子,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要主动撸起袖子、俯下身子,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真正把心思用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到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到干成事上,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落实。要做群众路线实践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安排工作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李天丽)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党员干部要涵养忠诚之心

下一篇:干部要牢记初心 践行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