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自我革命当以“三心”“三化”

更新时间:2024-03-22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加强对自我革命这一突破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的深刻认识,推动自我革命在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中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永葆“永远在路上”的如磐初心,坚持以“学通弄懂”促进自我革命的“认识深化”。书不读则不知,知不深则不通。深化对自我革命的思想认识,就不能只满足于“看过了”“学好了”,而是要发扬“钻牛角”“凿深井”精神,不断扎深扎实理论之根,才能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精神实质。广大党员干部善于透过现象看到本质,结合具体实际做好深入学习,系统把握自我革命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思想精髓,深刻认识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和“怎么推进自我革命”这两大问题,在持续深化认识中锤炼过硬本领,推动自我革命真正入脑入心。要坚持不懈学,将自我革命的学习作为长期性、持续性的任务来抓,以“职业革命者”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学习的形式,有效打牢打实思想基础,确保自身党性在自我革命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
  坚定“跳出周期率”的满怀信心,坚持以“深学细悟”促进自我革命的“理论内化”。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内化对自我革命的价值认同,就是要以高度的理论自信,将自我革命内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价值追求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融入到日常工作和一言一行中,成为自身日用而不觉的行动准则。广大党员干部要修好自我革命这门“心学”,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在反思自我和剖析问题中,深化对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将自我革命内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的精神营养,推动自我革命入脑入心。要总结内化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从历史逻辑中领悟“人民监督”和“自我革命”的辩证统一性、实践同步性,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以自我革命的姿态开展自我剖析、反思不足,充分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淬炼“朝问题叫板”的矢志决心,坚持以“做深做实”自我革命的促进“行动转化”。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转化自我革命的成效,不仅要看学深悟透的程度,更要看实践运用的成色,才能以自我革命推动问题的检视到底、整改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敢于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党员本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将自我革命的成果转化为向上向善的力量。要紧扣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收尾工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工作和事业取得实际成效,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检视发现的工作堵点难题,务实制定相应整改举措,在对标对表中推动问题解决,以自我革命精神跑好主题教育冲刺段、打好全面收官战。(江枫)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自我革命要坚持把“自我”摆进去

下一篇:自我革命需下好“严”字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