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以自我革命精神履职尽责

更新时间:2024-03-22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坚定、夕惕若厉的清醒,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作风。
  破除思想理念藩篱,实现自我革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神聚魂,从党的创新理论、光辉历史和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心无旁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自我革命永无止境,党的百年伟大征程锻造了我们自我革命的卓越理论品格,磨砺了我们党自我净化的超凡能力,形成了我们党自我完善的优良作风,我们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不懈纠治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树立正确的观念,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的使命和责任。同时,要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导向,真正做到公平、公开、公正,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
  弘扬作风建设优势,实现自我净化。加强作风建设是事业发展的需要,实现事业科学发展,需要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队伍作保证,一支纪律涣散、不思进取、缺乏集体荣誉感的队伍,是不可能推动事业发展的。一个好的作风不仅能提升工作效率还能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作风建设中的问题不解决好,对内影响发展,对外损害形象,势必影响公信力和执行力,所以在工作的过程中做到严格执法、按照程序执法、保证质量、公正文明执法,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敢于碰硬、勇于担当,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自我净化,就是要过滤杂质、清除毒素、割除毒瘤。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通过自我净化,要自觉清除思想上的灰尘杂质和心灵上的污垢,坚定理想信念,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保持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
  提升研究型工作能力,实现自我提高。面对新情况、新任务,有创新之思,才能换来鲲鹏之变;有创新之策,才能求得非常之效。墨守成规,思维僵化,势必裹步不前。实际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我们要坚持把研究型工作思维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研究在前,以研促干,切实提高工作严肃性、科学性、指导性。加强相关政策学习,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将问题、建议、整改与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推动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找准问题症结,深度开发工作成果,下更大力气做好成果转化运用,从源头上提出防范措施和建议。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这种精神,不断反思自己的工作,找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去改进、去提升。只有这样,咱们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要时刻保持一颗火热的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只有这样,咱们才能对得起这份信任、对得起这份责任。(江枫)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读懂“一号文件”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

下一篇:统筹“三大关”,发展新质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