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呼唤更多“爆破手”式干部

更新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有群众将党员干部中面对矛盾问题遇难不避、敢于啃“硬骨头”者形象地称为“爆破手”;将避重就轻、遮掩粉饰、糊弄“和稀泥”者称之为“裱糊匠”。是当“爆破手”还是当“裱糊匠”,折射出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担当精神。(3月25日《兵团日报》)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在我们改革发展稳定的历史征程中,虽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进步、伟大发展、伟大成就,但依然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面对问题,是选择逃离,还是直面问题,通过洞悉问题背后存在的工作差距和不足,从而矫正得失、优化政策、改进作风,以解决问题的契机推动事业进步发展,考验着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也是干部队伍作风形象的一种体现和折射。
  “爆破手”和“裱糊匠”是一种形象的描述,代表的是不同的干部队伍形象。面对客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爆破手式的干部有直面问题的担当,能够在发现问题的同时认真思考对策,寻求差距不足,进而补齐短板,推动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与之相反的是,裱糊匠式的干部,面对矛盾问题选择躲避,不选择去解决问题,反而小事拖大、大事拖炸,最终贻误了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使得问题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解决问题是推动事业进步发展的有效方式,这是经过无数实践论证过的。问题固然可怕,但是回避问题,遇到问题绕着走,并不能改变问题的客观存在,反而会影响问题解决的进度,迟滞发展的加速。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期、攻坚期,各类问题也会暴露出来。这些问题恰恰表明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表明工作中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地方。要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争做爆破手、不做裱糊匠,及时解决问题,有效回应诉求,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快发展更大进步。
  要鲜明实干实绩用人导向,敢于把“爆破手”式干部选起来用起来,让他们受到关注、认可、点赞,让实干有实惠、得位置。同时,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裱糊匠”式干部敢于说“不”,让他们受警醒、得教育、让位置,推动形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崔荣)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干群心连心 基层党建兴

下一篇:以减负提振干事创业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