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大干部要厚植民生情怀 永葆本色

更新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透过两会这一重要窗口,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通民心,汇民意,聚民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保持公仆本色。
  永葆本色,干部要为人民谋幸福。“国之称富者,在乎丰民。”“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我们党员干部当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为民的承诺和誓言,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困难和诉求要及时进行梳理,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深入排查,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坚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无悔的将青春年华化作对人民群众的热爱,融化在激情满满的昂扬斗志中,常存敬畏心、绷紧警惕心、胸怀自持心,坚持不立于民生之外“升官发财”,要真真切切走到人民群众中去携手共创未来。
  永葆本色,干部要保持以一流业绩造福群众。“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我们常说,开路看先锋,群众看干部;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公仆,群众遇到了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我们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做到对人民负责,始终以一流业绩造福群众,永葆人民公仆本色。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迈步新征程,我们要主动扛起责任、挑起担子,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状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廉洁自律底线,秉公用权、踏实工作,时刻用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奋不顾身地去拼搏、去奋斗、去奉献。(李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大干部要浸润为民奋斗的“闪闪红心”

下一篇:践行两会精神 争做新时代优秀干部